趙怡「跑腿」,張俊宏做「龍頭」

有線電視諸侯醞釀「大聯合」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糾紛不斷,「全國系統業者聯合會」催生後,能否改善現狀?

趙怡積極催生「全國系統聯合會」,希望讓台灣有線電視步上專業。 (攝影者.劉國泰 )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長期以來形成幾個大團體,壁壘分明、糾紛不斷,最近東森、和信及台灣獨立系統聯合會三大集團,卻有可能「一笑泯恩仇」,組成「全國系統業者聯合會」。這個聯合會目前正由東森集團方面的趙怡努力奔走催生當中 ,一旦組成,是否系統業者之間的競爭狀態會偃旗息鼓,從而改變市場遊戲規則?值得觀察。

這項聯合會構想的誕生,緣起於五月中旬,東森集團董事長王令麟與代表台灣獨立系統聯合會的張俊宏兩強會面時,由東森集團方面的代表趙怡在會中提出。趙怡擔任東森媒體事業群首席顧問,以及東森旗下的台灣東豐寬頻網路籌備處總經理。

而王令麟與張俊宏這次的會面,則是因為四月底,環球電視遭到東森旗下的系統業者斷訊,引發風波。為了平息這場風波,同時擴大檢討目前有線電視的各種問題,雙方便同意由立委周伯倫居間促成這次兩強會談。張俊宏除了代表獨立系統聯合會之外,也身兼環球電視名譽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