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開設五十二家的連鎖奇蹟

林春木的養老乃瀧如何風靡全台灣

台中國際商聯的林春木認為,服務業是未來大趨勢;而正派經營的連鎖店行為規範,更是養老乃瀧成功的主要原因。

前年六月,日式居酒屋養老乃瀧在台中國際商聯的引進之下,悄然登台。二年來,未花一文廣告費用的它,竟吸引了至少四百萬人次趨之若鶩的饕客,靠著饕客們的口口相傳,新加盟的店面一家家地開,客滿時在門外耐心等候、川流不息的來客,更突顯了這家餐飲業者受歡迎的程度。

在台中一年只開三家店面,去年七月來台拓店後,一年之間全省竟然有五十二家連鎖店相繼開幕,平均每星期有一家養老乃瀧連鎖店簽約拓點。儘管國際商聯二年來未大張旗鼓地招商拓點,慧眼獨具的中小企業主們,卻像蜜蜂遇著花蜜般地,緊跟著國際商聯的發展策略而行。這個新冒起的連鎖事業究竟魅力何在?

三十年來,以居酒屋形式出現的養老乃瀧在日本共開了四千三百家店,十坪不到的店面中,夫妻二人再加個跑堂,也足可應付一天的工作量;飄洋過海來到了台灣,國際商聯董事長林春木竟巧手將其變成一個「日本美食的聚會場所」,七十坪的店面,至少要聘僱四十個工作人員;流著日本土生土長血液的養老乃瀧日式居酒屋,在台灣卻因充分地本土化,避開了外國連鎖集團來台發展初期的不適應,而得以在短期內大展鴻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