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民營化

陳堯將成為配股上億元的「暴發戶」?

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陳堯, 據傳正在爭取民營化後首位董事長,並可配得上億元股票, 現在卻因立委杯葛,平添變數。

陳堯正在努力打退休金保衛戰。 (攝影者.駱裕隆 )

中華電信民營化緊鑼密鼓。今年六月十一日董監事改選,將決定未來民營化後新的董監事陣容。現任董事長陳堯今年六月屆滿六十五歲退休年齡,依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必須辦退。不過傳聞陳堯正積極爭取中華電信民營化後的首任董事長,依照四十年年資與職等條件,可在轉任之際獲得配股至少達一萬六千張。若依日前交通部長林豐正承諾每股六十元計算,陳堯將立即持有上億元股票身價。

對於主動爭取轉任民營化董事長及配股的傳聞,陳堯堅決否認。他說:「我已經多次向林部長表達退休的意思,個人進退完全看長官的決定。至於爭取配股的事,更是子虛烏有。」

陳堯還說,中華電信並不是第一個民營化的國營事業,為什麼沒有人去質疑三商銀、中鋼的董監事配股?陳堯覺得立委們不應把矛頭指向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