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夫人發功,「主婦」聯盟打敗公賣局

曾文惠「碎碎唸」,米酒政策急轉彎

在檯面上當官的就是老大嗎? 哪項政策不對、不得民心,回到家,老婆的「枕邊細語」可才是決策關鍵!

國家政策由大官決定,米酒攸關民生大計,官夫人卻不能不管(中為曾文惠,右為連方瑀)! (攝影者.駱裕隆 )

財政部及公賣局紅標米酒停產政策急轉彎,引起軒然大波,至今餘波盪漾。各方議論譴責之餘,不禁對整個米酒風波政策朝令夕改過程多所探究。據透露,第一夫人曾文惠、副總統連戰夫人方瑀女士「看不過去」,在老公耳根「碎碎唸」,是左右紅標米酒二十四小時內宣布停產又復產的真正關鍵。

接近李登輝總統的人士指出,今年五月二日當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宣布,將自五月三日起正式停止供應市價二十四元的傳統紅標米酒,並同步供應每瓶價格六十元的稻香二十度米酒,消息見報後,曾文惠女士就覺得這個政策「有問題」。

無獨有偶,連方瑀更在聽到姊妹淘的「抱怨」後,對財政部決策的粗糙甚表不以為然。尤其連方瑀適巧走訪幾個舉辦親子活動的單位,聽到不少婦女對紅標米酒停產的批評,基於同為女人深知傳統紅標米酒對於婦女坐月子、一般烹調的重要性,她不僅與姊妹淘們同仇敵愾 ,私下嚴辭批判財政部,還把這事的嚴重性告訴連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