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踢WTO入會的臨門一腳?

王志剛與江丙坤互別苗頭,捨我其誰

在我國積極爭取成為WTO會員之際, 江丙坤與王志剛紛紛展現 捨我其誰的旺盛作戰力, 為的是什麼?

雖然北約戰機誤轟南斯拉夫中共大使館,大陸群情激憤,中共延後了與美國的入會談判,可能進而影響我國的入會時程。不過,我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時機,從來沒有像今年那麼好過。

五月中旬,日內瓦召開的我國第十次工作會議如果順利,很可能就在光輝的十月,我國將成為WTO新會員。對於這個可以預見的結果,相關部會都動了起來。經建會主委江丙坤與經濟部長王志剛更展現了捨我其誰的旺盛作戰力。

王志剛是個運氣不錯的經濟部長。中美簽署雙邊協定是在王志剛任內,入會有眉目也是在這一、兩年,不管前幾任經濟部長出了多少力,構建了多少骨架,眼看入會的這樁大事,就要在王志剛手上完成(如果今年秋天內閣不致變動),這一點,王志剛當然心裡有數。也因此,一向不太多話的王志剛,最近也話多了起來。王志剛一向以管理行銷大師著稱,深知最後關頭關鍵性推銷的重要性,這套行銷的代表作當屬五月九日自美返國的談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