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收編陳履安的大樁腳

林宏宗歷盡浮沉,政商兩蛻變

三月五日,連戰到高雄擔任林宏宗的推薦人,歡迎他加入國民黨。 隨後,又傳出宏總將與中華開發、央投合作競標高雄捷運工程。 這位與陳履安關係良好的企業家,到底在打什麼算盤?他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宏總集團總裁林宏宗花九年取得學位,求學精神令外界頗感意外。 (攝影者.駱裕隆 )

有些人開始臆測:「堅持當無黨籍立委多年的林宏宗到底怎麼了?」其實在他決定加入國民黨之前 ,一位林宏宗二十幾年的朋友說:「林宏宗早就變臉了!從一位鬥志高昂的企業家變成溫和保守的執行者。」

認識林宏宗的人大多對他的氣魄留下深刻印象。八年前,宏總集團巔峰時期,他已經有新台幣百億元的身價,並且企圖將集團營業額從十一位數推升至十二位數。當時只有四十歲的他自信地說出:「我可以成為另一個王永慶」等志得意滿的話。

一位宏總的資深主管說,林宏宗確實有值得自傲的地方。因為三十五歲的他,已經提前完成四十歲的夢想:擁有一棟房子、財富超過十億元。唯一沒有達到的目標,就是取得大學文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