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七百億,不敵國際競爭?

燁隆林義守邀請中鋼共創未來

被鋼鐵業喻為「打不死蟑螂」的林義守,在受不景氣、地雷風暴及加入WTO三方壓力下, 毅然決然敞開燁隆經營大門,招攬英雄好漢。他要如何度過這一波嚴厲考驗?

今年六十歲的燁隆集團董事長林義守經過幾個月的思考,日前決定敞開大門,邀請中鋼與華新麗華等有志之士加入燁隆團隊。他認為,投資事業,不一定要自己經營,也可以不要有集團名稱,只要對股東、員工與社會大眾有利,甚至連董事長都可以不要幹。

林義守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專業經理人為之一震,連鋼鐵同業都不得不佩服他的大氣魄。中鋼台北辦事處主任李國光說:「台灣老一代創業家,大多有帝王的思想,林義守能不排除與同業合併的觀念,確實不容易。」

就產業特性而言,鋼鐵業堪稱是最難以經營的行業之一,沒有雄厚的資本與技術,只有靠邊站的分。數十年來,台灣只孕育了一家中國鋼鐵,而且還是政府強力輔導的成果。遍數民間企業,以一己之力創建鋼鐵集團,並且名揚海外的就數林義守一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