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小組監督不了劉泰英

劉泰英最近借酒澆愁愁更愁

紅透半邊天的劉泰英,最近聲音變小了,不僅不再大放厥詞,反而藉助於歌酒,難不成李主席不再給予關愛眼神?

過去在財經學術界,儼然是「御用財經顧問」的劉泰英,轉換到黨營事業依然紅透半邊天,可是最近他的聲音卻小多了,不再出現「愚夫愚婦」、「切腹自殺」等情緒性字眼,反而是寄情於美酒與台語歌,這是怎麼回事呢?

在輿論及黨員的評擊下,劉泰英只好接收黨產監督五人小組對他的「身家調查」,歷經幾個月的調查,五人小組在十四全第二次大會提出一份報告,並且提議「監督劉泰英」案,要求黨營事業所持有的股票必須六個月後才能買賣,超過兩億的投資案ˋ超過三千萬的捐款案,也必須經過中常會通過。

這個提議案在劉泰英主動告知媒體之下而曝光,他滿腹委屈的陳述這個案子對他的影響,一旦通過將使黨營事業運作受到嚴重的製肘。不過據熟悉內情的人士指出,這只是五人小組的建議,這個案子還在管理委員會評估當中,而且通過的可能性相當低,因為一向關愛劉泰英的李登輝將會偏向於劉泰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