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長霖出力,台商出錢

香港高科技要高薪挖角,超越台灣

比投資環境、工作效率及市場流通,香港不輸台灣。 在董建華大手筆發展高科技產業的努力下,這個受比爾.蓋茲鼓勵的東方之珠,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前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委員會主席田長霖,於辭職返美前夕,突然於四月十五日在香港臨別秋波地放了一記「大砲」,把不少香港中外記者(特別台灣駐港記者)都轟得七葷八素。究竟這位台灣長大、美國成名、再回流香港,出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科技顧問,最近卻因美籍華裔科學家涉嫌為中共盜取美國國防科技機密事件,而不得不辭去中共香港特區政府職務的田長霖,放了一記甚麼樣「大砲」呢?

田長霖透露,有一家台灣著名的企業希望和香港房地產商合作,在香港新界設立一個創新科技、高增值的製造業基地(如工業園),計劃涉及的投資高達新台幣兩百億元(約四十七億港元),涉及的土地約一百多公頃。

田長霖表示,這家公司半年前由一家自香港撤資的日本公司手上購得香港新界上百公頃的土地。這家集團以造鞋起家,在台灣從事多項投資,在珠江三角洲也僱用了許多人,並擁有許多工廠,而且有一個分公司在香港上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