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億股本做四十一億的生意

國碁電子令母公司宏碁感到汗顏

蘋果電腦推出的新機型iMAC在去年造成一股旋風,也帶出國碁電子的新時代。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當初國碁製造的內建數據機模組連母公司宏碁都不敢用!

李光陸認為,電子業的環境應該開放,絕不能閉門造車。 (攝影者.劉國泰 )

去年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鳳還巢後,在美國推出新產品iMAC電腦,一週賣出十五萬部,算得上是全球景氣低迷裡的一大盛事。而國內一家不太有知名度的廠商正好搭上這波熱潮。他們毛遂自薦接下iMAC一筆大訂單,硬是將公司營業收入拉抬成長一倍以上。

這家在去年電子業裡小兵立大功的企業,為隸屬宏碁集團旗下、甫於去年十二月底掛牌上市的國碁電子,這家公司同時也榮登《商業周刊》電子業一九九八年「業績成長最快企業」的第三名。

在去年宏碁再度遭受調降盈餘壓力下,國碁的表現連母公司宏碁也不免大嘆不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