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器老將凋零、新秀出頭

虹光精密以小搏大,營收成長三倍

去年國內不少老牌掃描器大廠,在一波波跌價風潮下中箭落馬, 以新兵姿態切入市場的虹光精密,為何能在同業哀鴻遍野中脫穎而出?

虹光精密當機立斷改變策略,撇開與同業間的惡性競爭。 (攝影者.劉國泰 )

以新台幣五億元資本額,卻創造出全年營收三十八億三千萬元、每股純益五.九一元成績,專做影像掃描器的虹光精密公司,在去年掃描器驚人大跌價的殺戮戰場中,以異軍突起之姿,榮登一九九八年資訊電子界業績成長最快企業榜首。

這份榮耀背後卻蘊含一段企業在逆境下的轉折歷程。因為僅在三年前,虹光精密還只是一家面臨市場劇變而徘徊十字路口的小型企業,所幸掌舵者及時調轉方向盤重新出發,才有今天。

成立於民國八十年的虹光精密公司,初期產品定位為專做傳真機模組及高速文件掃描器。由於切入時機得宜,又適時搭上產業景氣順風車,每年營業成績均呈倍數成長。不料市場變化迅速,虹光的好日子很快地面臨無情考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