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業逆勢強人大掃描

電子新貴如何大賺不景氣財?

走過風雲詭譎的一九九八年,整體而言, 去年資訊電子業可說呈現老將頭頂一片天、 新兵爭強出頭局面。 然而在老幹新枝並陳的電腦界, 究竟誰的業績強強滾? 誰是市場賺錢贏家紅不讓?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的廣達電腦公司大門口前,一輛輛載貨車不停穿梭。送快遞的、洽公人潮陸續湧入。「新股王」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穿著一襲灰色便裝,於廣達大樓間的辦公室來回走動。

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林百里的灰色身影,並未引起任何注意,偌大辦公室裡,員工伏案專心工作、會客室裡一波波的訪客絡繹不絕。入夜以後,即使到了九、十點,廣達電腦大樓經常燈火通明,生產線上依舊是機器運轉聲隆隆作響。

這一份韌性與拚勁,不僅創造了林百里個人高達新台幣五百二十八億元的身價,同時也驅策廣達以去年營收五百一十九億元、稅前純益九十四億八千萬元、每股稅前純益二十一.七元輝煌戰績,躍登成為股市裡一顆閃亮巨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