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劉泰英暗中號召十條好漢

社會賢達入主,國揚起死回生?

財務爆發危機後,國揚公司立即陷入營運困境。 如今在劉泰英的牽線下,十位「社會賢達」即將入主, 打算東山再起的國揚究竟握有什麼樣的法寶?

中華開發劉泰英為國揚居間奔走,出了不少力。 (攝影者.駱裕隆 )

國揚出事後,對媒體一向避之唯恐不及,三月二十一日卻主動受訪,提供最新二月底財務資料,還宣布將邀請「社會賢達」入主。誰要入主?為何同意入主國揚?侯西峰是否能因此東山再起?立即成為媒體追逐焦點。

國揚主動在三月二十一日發布這個消息,卻堅拒透露社會賢達人士身分,箇中原因非外人可以得知。不過在和國揚總經理劉真德深入訪談後,仍可發覺有個特殊背景會使這些人士入主國揚,幫助侯西峰東山再起的關鍵人物就是劉泰英的可能性非常高。若此消息無誤,國揚恢復正常營運,其股票在五月底前恢復買賣的機率將大幅提高。尤其現任證期會主委林宗勇一直被視為是劉泰英的人馬,在劉泰英的主導下,林宗勇應會配合。

不過首先應先了解國揚為何要邀請外人入主。國揚公司八十七年十一月爆發財務危機後,即一直陷入營運困境,缺乏營運資金運作。但以該公司提出的最新財務報表(截至二月二十八日為止)來看,資產仍大於負債,股東權益仍有六十二億二千一百八十萬元,每股淨值五 .八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