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棒先鋒的「大中華職棒夢」

台灣球痴周子玉前進大陸職棒

到大陸投資的台商何其多,然而三十六歲的周子玉卻花費八年時間,投資將近兩百萬美元在大陸棒球運動上,這是項創舉還是件瘋狂的行為?

了解職棒的人士都知道台灣有三大球痴,這分別是兄弟象隊的老闆洪騰勝、俊國熊的老闆陳一平,及周子玉,前兩位皆是家大業大的企業家,對他們而言養一個球隊並不是件難事,但這位名不見經傳的周子玉卻僅憑一已之力創造出黑鷹棒球隊(也就是目前時報鷹的前身),以及花費長達八年的時間、近兩百萬美元,突破美國、日本覬覦已久卻無從進入的大陸棒球市場,成為第一位進入大陸棒球運動的台灣人。而這些超乎尋常的行動被一些職棒界人士稱作創舉,但也有人認為這根本是瘋子的行為。

初次見到周子玉你會訝異年輕如他(年僅三十六歲再配合一張娃娃臉)然在台灣、大陸棒球界享有盛名。這位在職棒界頗富盛名的周子玉據說在求學時代就是校內的風雲人物,組織Band、舉辦活動、抗拒學校威權教育等等,因此他有著頗曲折的就學紀錄,在高中時期總共換了五所學校就讀(分別是明道、衛道、立人、台北美國學校、台中一中)。

據一位周子玉台中一中的同班同學指出,由於周子玉家境不錯,在家排行老么,頗受家人寵受並有佣人專門伺候,儘管驕氣十足但他也十分講義氣。最令這位高中同班同學印象深刻的是,雖然周子玉好玩,但他非常聰明,儘管他在高中時代轉念了五所學校,最後還能考入台中一中,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