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交「貼身」解讀:

宋楚瑜不反對「連宋配」

「連宋配」還有希望嗎?宋楚瑜與李登輝和連戰的關係究竟如何? 聽聽一直是宋楚瑜左右手的立委黃義交怎麼說……

黃義交:只要民意、黨意落差不要太大,宋楚瑜不會做出脫黨的動作。 (攝影者.凌鴻健 )

台北政壇近來在連宋配不配、李宋會不會的議題上爭論不休。李、連、宋的三角關係因著幕僚的各自放話,變得越發複雜,政治氣壓顯得低沉。

一直是宋楚瑜得力左右手與核心幕僚的立委黃義交,感嘆政治的現實與險惡,決心站出來為宋楚瑜講公道話,也把宋楚瑜內心世界以及對未來參政的願景,做了完整的闡述。黃義交開門見山就說,大家都以為宋楚瑜想脫黨自行參選,想利用民氣以戰逼和,「這是大錯特錯的妄測!」黃義交強調,宋楚瑜其實早就跟他們(指幕僚)說過:「永平兄(指連戰)如果要我做什麼,我會不接受嗎?」他並表示,宋楚瑜曾講過不反對「連宋配」。

既是如此,為何外界老是質疑連宋之間存有心結?黃義交說,連、宋兩人從政初期都是一時瑜亮,在各自領域內都有傑出的表現,彼此還是世交、互有好感。只是政治就像金字塔,一旦走到高處不勝寒的境地,面臨要領導國家的局面,特別是在黨內要脫穎而出,加上連、宋兩人都忙於耕耘又疏於交際時,不免有互動冷淡、關係失和的傳聞出現,但那未必是事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