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獲利穩健成長

台灣福興要成為門鎖業的龍頭

過去抱持老二主義的台灣福興工業,在不斷創新研發後,已成為台灣門鎖市場的第一品牌, 野心勃勃的福興是如何爬上龍頭寶座的?

門鎖業是資本密集的行業,福星願意投入大量資本研發是成功主因(右為林瑞章、左為陳建昆)。 (攝影者.凌鴻健 )

台灣最後一家進入門鎖市場的台灣福興工業,經過二十年的努力,在東隆五金發生財務危機之後,福興將晉升為第一大門鎖廠。對福興而言,不管東隆五金是否發生問題,早已規劃好邁向第一的藍圖。董事長林瑞章說:「自從透明粉體塗裝、PVD物理蒸鍍產品推出後,福興已經擺脫老二的追隨者角色,轉為超越第一的領導品牌。」

擁有四十二年歷史的福興工業,早期以生產腳踏車、機車零件起家,後轉為生產豪華牌的事務用旋轉椅、折合椅。民國六十八年,董事長林火木著手研發各類高級門鎖,正式轉型為門鎖製造廠。

民國六○年代,正是門鎖業發芽的階段,當時除了最早成立的東隆五金,門鎖工廠更是如雨後春筍般地設立,福興也是其中之一。經過二十年的物換星移,數十家門鎖廠紛紛退出市場,只剩下東隆五金與福興兩大廠以及幾家零星小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