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修理宋楚瑜的姪女婿

吳思鍾的建言逆耳,是被宋楚瑜害的?

近來企業界傳言吳思鍾遭李登輝點名糾正說話不當。 吳思鍾認為這是李登輝與自己的溝通方式, 沒有必要繪聲繪影,但掛上宋楚瑜姪女婿的身分, 卻讓他多背了個「政治包袱」……

李登輝、宋楚瑜關係不睦,周遭氣氛也尷尬? (攝影者.詹朝陽 )

因為一番對政府減免銀行營業稅質疑的言論,遭到李登輝總統當場點名糾正的西陵電子公司董事長吳思鍾,最近心情顯得有點委屈。儘管忙碌,他還是大費周章地著手寫一封信,打算這幾天呈給李總統。

其實吳思鍾給李總統寫信,這並不是第一遭,「這十年來我與李總統的溝通都還不錯,我經常寫信給李總統,只要我覺得對國家有幫助的,就會勇敢地告訴總統。我寫的信總統都有看,有時候會回覆,有時候見到我時會直接告訴我:『你的信我收到了、我看了』!」吳思鍾流露著一個打拚企業家炯炯有神的表情,述說著他與總統的故事,「在擔任青創會與工商建研會理事長時,也幾乎每年都會率領青創楷模或幹部去見總統 ,我們向總統反映經濟問題,總統都很用心聽」。

勇於直言不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