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大亨于品海夢斷香江

傳訊電視的財務赤字拖垮于品海的傳媒王國?

香港傳媒大王于品海因「明報」無法公開帳目,致使「明報」處於財務危機狀態,連帶也使得于品海所領軍的傳媒集團岌岌可危。

 年僅三十六歲的香港傳媒大亨于品海,在近年來闖過數次危機之後,這一次恐怕是在劫難逃。自八月上旬開始,先是于品海旗下的上市公司《明報》無法如期公布九五年度的業績,隨後又遭到會計師對《明報》高達三億港幣帳目的公開質疑。

 在有關財政危機的市場傳聞影響下,《明報》的一系列債主,包括由美國波士頓第一國民銀行、德意志銀行及日本住有銀行等組成的銀行團,聯合委託香港渣打銀行向《明報》發函,要求對傳聞做出澄清,同時對《明報》董事局的「誠信程度」表示懷疑,到八月二十三日,香港聯合交易所終於做出決定,將《明報》停牌,到目前為止,于品海急欲出售《明報》股權及各路財團有意收購的交涉,仍處在不明朗狀態。

 一份報紙的命運,實際上牽動著人們對于品海這個富有傳奇色彩的青年傳媒大亨的關注。而于品海由白手起家,建立大型傳媒王國再到今日的風雨飄搖,這一段將近十五年的滄桑巨變,再一次體現出歷史的無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