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科技ET無法可擋

黃潮、黑金事件網上大曝光

網路黑店、網路性樂園、散布不實訊息打擊異己、 上網賣槍、賣大補帖、換妻俱樂部……等。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以上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 存在於每天和你我共同生活的Internet中。 今後如何同時面對它的善與惡特質,十足考驗人類智慧。

一名二十六歲軍醫,以入侵網路為樂。他專找電腦系統的漏洞,一旦找到目標,先是變更使用者密碼、進而登堂入室開啟他人檔案、竊取公司機密資料、刪除並毀壞電腦文件,同時為了逃避電腦內部架設軟體的追緝,還巧妙地安裝竊聽程式以逍遙法外。

先後遭到入侵的包括中華電信局HiNet、資策會、大眾等大型網路公司,還有各大專院校等。最後,刑事局電腦犯罪小組出動三名專精電腦警官、花費數十小時、參考數十本電腦原文書,方才解開這名軍醫入侵網站技術,使其俯首認罪。

然而這個引用新科技在Internet(網際網路)上的犯罪案例,只是如今全球越來越多的電腦犯罪冰山一角。據統計,在一九九六年美國國防部的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便多達二十五萬次,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