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不了解金融,沒有資格當國家領導人

許信良認為,世界金融危機是因為缺少一個管理機構,除了必須強化現有的機構, 他還提出應將全世界過剩的資金引到中國,且看許信良怎麼說……

許信良認為,台灣投資中國可以創造雙贏。 (攝影者.駱裕隆 )

在黃信介的安排下,許信良終於與「競爭對手」陳水扁見了面。不過,是否化解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兩雄相爭的局面,還言之過早。

很早就立下宏願要選總統的許信良,年輕時代在英國唸書對經濟問題就有興趣。在金融風暴波及全世界的今天,許信良不諱言,對金融沒有看法、不了解的人,沒有資格當國家領導人。

在自我要求且興趣使然下,廣博閱讀包括索羅斯撰寫的書籍,許信良延續過去的「大膽西進」政策,針對世界金融危機提出他的看法。不同的是,過去提「大膽西進」時,是站在台灣角度看問題;這次則是針對全球經濟提觀點。但是,前後兩次論點也有相同之處,那就是許信良強調「台灣投資中國乃是雙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