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洗廁所到CEO

Avant!總裁徐建國笑傲矽谷

在全美EDA產業排名第二的Avant!,在總裁徐建國帶領下,創下連續五年年成長超過三○%的亮麗紀錄。 斷斷續續求學十六年的徐建國,擁有超人的毅力與自我訓練的上進心,他的成功秘訣究竟是什麼?

自信滿滿的徐建國以兢兢業業的態度經營高科技業。 (攝影者.凌鴻健 )

農曆年前五天中午,包括富邦證券葉公亮等證券業大頭等兩百餘人齊聚遠東飯店地下一樓,屏息聆聽美商Avant!(前達電子)公司的業績說明會。Avant!總裁徐建國(Gerald Hsu)以中、英文夾雜,宏亮的聲音讓在場人士如雷貫耳,如珠的笑語也讓一個多鐘頭的簡報絕無冷場。正當全場對Avant!近五年的表現讚嘆不已時,徐建國幽自己一默說:「這樣的表現還比不上雅虎(Yahoo!),我考慮將Avant!的公司名稱加上『.com』。」

Avant!是近五年來矽谷最耀眼的公司之一,也是少數由華人擔任CEO(總裁兼執行長)的高科技公司。從事半導體(IC)上游電子自動化設計( EDA)產業的Avant!,曾經是矽谷投資業者評選為全美高科技上市股中成長績效績優的公司,目前在EDA產業位居第二名。自一九九四年開始,在競爭對手Cad-ence(美商益華電子)控告竊取商業機密的官司纏身下,仍創下連續五年年成長超過三○%的亮麗紀錄。

官司纏身仍高速成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