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搶食大餅,大哥大手機市場傷兵累累

GSM大哥大暴跌,二萬五大俗賣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GSM大哥大市場到底有多大?為什麼號稱具有一百五十億商機的市場,眾多廠商們卻看得到、吃不到?

號稱具有至少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商機的GSM(泛歐數位式行動電話系統)市場,於宣布開放後,在眾多中外廠商的摩拳擦掌積極搶進下,歷經二個月的廝殺,不少體質弱的公司,在不堪競爭的情況下,黯然地退出市場,只剩下一些「氣長」的廠商支撐大局,苦苦地等候春天。這塊市場大餅,並沒有預期的大;而且這兩個月來,只見輸家,未見贏家。

市場洞開廠商搶進

其實造成今日的景況可說是其來有自。由於我國的類比式行動電話門號短缺荒日益嚴重,於是在各界呼求下,電信局允諾於今年七月起,逐步釋出五十萬門的數位式行動電話(GSM)。類比式與數位式行動電話最大的不同點,除了數位式比類比式通話品質更為清晰、較少干擾外,而且申請數位式的大哥大的民眾,電信局還會發給用戶一張資料卡(SIM卡)往後用戶只要將卡片插入話機即可通話,電信局計帳則採「認卡不認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