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楠興只做了六十五天高興昌董事長

 八月二十四日,高興昌公司登出一則公告:「本公司董事長鄭楠興先生持股轉讓已逾選任持股二分之一以上,其董事自然解任。」原本打算在董事會提出罷免案罷免鄭楠興的高興昌呂家,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鄭楠興從董事長的位子給拉下來。而鄭楠興從六月二十日當選高興昌董事長到八月二十三日高興昌發出解任公告為止,一共只做了六十五天高興昌董事長。

 由於高興昌的股價在國票案發生之後連跌了十一支停板才打開,因而鄭楠興質押給金融機構的高興昌股票在鄭楠興被收押、乏人照顧的情況之下也慘遭斷頭的下場。高興昌公司在接獲集保公司的通知後,便公告解除鄭楠興的董事職務,鄭楠興董事長的職位,自然也就跟著不保了。鄭楠興短短六十五天的高興昌董事長任期即使不是中華民國上市公司最短的董事長任期紀錄,恐怕也是前幾名了。

 雖然普全電腦已經派出兩位副總黃自強、劉俊昌出任高興昌的另外兩席法人董事,但是普全電腦在鄭楠興被收押後其實已經陣腳大亂。據指出,普全的董事會已經停止運作,鄭楠興透過律師指派黃、劉兩人出任高興昌董事的用意也僅止於讓高興昌董事會能夠順利通過半年財務報告,並在期限內公告以免受罰而已。實際上,如果現在有合格的股東提出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的要求,普全也毫無反抗能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