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了金母雞東榮電訊

陳由豪回歸基本面,靠「東豐」再起

忍痛出售東榮電訊的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 在景氣低迷期,仍按照計畫在泰國設置織染廠, 他要借東豐之力,重振東帝士雄風。

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日前以壯士斷腕之姿,出售了集團的金母雞東榮電訊,以紓解集團的財務窘困。他迫於無奈,將二十一世紀的明星產業拱手讓給和信,實在是心中永遠的痛。不過慣於開疆闢土的他,在失去一片江山之後,隨即搶攻另一個戰場。

東帝士集團第一家公司──東豐纖維,在景氣低迷期,持續對外設廠,一月二十七日泰國織染廠正式開幕營運。總計東豐擁有十二個生產據點,並連續兩年創下每股盈餘新台幣五元的高獲利成績。集團幕僚私下說:「失之東隅的陳由豪,將從傳統產業雪恥中興。」

相較於其他急速擴充的集團,東帝士集團運氣還算不壞。其他出事的幾家集團,手中所持有的資產或事業體不是乏人問津,就是淪為任人宰割的命運。獨獨陳由豪的東榮電訊,竟然可以在十分鐘的議價過程中,以每股二七.五元的價格出售給和信電訊,陳由豪因此收入三十七億元。不過他卻扼腕不已,因為東榮今年將進入回收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