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威脅報業非神話

網路商機持續發燒,具前瞻性眼光的業者多積極涉入這個無遠弗屆、效率又高的科技領域,對講求即時、普及的新聞資訊而言,網路不啻為一極具競爭力的方式。一旦電子報發展成熟,傳統報業的角色恐將有所改變,而報業賴以維生的廣告業務,受到精彩、多變、具有聲光效果的網路廣告大力衝擊,江山難以固守,在在顯示報業及出版業眼前的路應思轉型。

偉達資訊(Knight Ridder)原是加州聖荷西市一家地方報出版商,該公司在面對一日千里的網路變化時,無異是相當具前瞻性眼光與積極的野心。

據美國《商業周刊》報導,偉達因看好網路商機,為了擴大與讀者群和線上廣告客戶接觸的觸角,偉達新媒體事業(Knight Ridder New Media)單位不僅與十數家網路相關企業結盟,並且進行投資,希望藉由擴張投資範圍,得以延伸網路事業的勢力,在網路激烈競爭中搶得先機。目前其關係企業旗下擁有的偉達真實城市(Knight Ridder Real Cities),共計連結了四十個網站,其中包括三十一份日報的線上版、地方性的入門網站。以及其他的網路服務,像是《底特律自由報》( Detroit Free Press)就推出網路獨有的專題特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