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麥迷」High到最高點

麥當勞用玩具熱賣兒童餐

讓許多大人、小孩為之瘋狂的麥當勞玩具,在民國八十四年才引進國內, 短短幾年間,就能掀起如此驚人的蒐集風,著實不可思議。

麥當勞幾乎已成全球消費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攝影者.凌鴻健 )

十五年前,麥當勞以僅次於可口可樂,全球第二知名品牌襲捲台灣,不僅改變台灣餐飲市場,金黃色麥當勞標誌,更是讓大人、甚至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孩爭相追逐。如今除了食品外,它再度以麥當勞玩具,使無數「迷哥」、「迷姐」為之瘋狂。對全球消費者而言,麥當勞不再只是餐廳,而是一種工業、文化以及歡樂生活方式的代名詞。

民國六十三年,麥當勞首創在兒童餐內加上玩具的行銷概念,六十七年第一個快樂兒童餐在美國堪薩斯市推出。台灣剛開始原本是藉由玩具、徽章等商品做為表揚、鼓勵內部員工方式,由於產品設計精緻可愛,後來演變成提供內部員工郵購。一直到民國八十四年台灣才開始有常態性快樂兒童餐問世。

透過造型可愛的麥當勞玩具做為行銷的方式,促使許多消費者為了麥當勞玩具而買快樂兒童餐。一年十二個月分為四組、但不同主題的玩具,再以每個星期依序推出。為了收齊整組玩具,必得一個星期到麥當勞報到一次,因此刺激快樂兒童餐快速成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