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亞洲最大鞋盒廠,到台中最高價大廈

江韋侖「追求完美」闖事業

現年三十七歲的江韋侖在大陸創建了亞洲第一鞋盒廠。 如今在房市一片低迷中,他卻在台中創下房價新高記錄,江韋侖是如何成功的?

江韋侖:口碑是抗拒不景氣的最佳利器之一。 (攝影者.凌鴻健 )

一九九五年,台中房市已經低迷,聯聚建設推出「和園」,以總價二千五百萬元至三千六百萬元刷新中部地區房地產紀錄,一年後全部完工交屋。去年景氣更加低迷,聯聚推出平均總價四千二百萬元的「 和平大廈」,再度創下台中地區房價新高紀錄。

近來,台中地區受到金融風暴連鎖影響,不少知名企業紛紛倒地或是面臨財務困境。但仍有一些企業默默經營、成績斐然,其中代表性人物之一,就是聯聚的實際負責人江韋侖。三十七歲的他八年前在大陸逐步創建了亞洲第一鞋盒廠。這家位於廣東東筦、在台灣知名度不高的台聯製造廠,年產一億五千萬套鞋盒,耐吉、愛迪達等知名鞋品牌都是它的客戶。

出生於小康家庭的江韋侖,原本被左鄰右舍歸類為前途有限的人。沒想到他二十三歲到何澄松(現任聯聚貿易董事長)的印刷廠上班後 ,隔年升業務副理、二十五歲當經理、二十七歲當副總、隔年升總經理。他自己也嚇了一跳地說:「我二十七歲開賓士二二○、三十歲開賓士三○○、三十二歲開賓士五六○,現在改開賓士三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