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爭搶金母雞

廣達一度「吸金」二千四百億

廣達電腦上市前即一股難求,一月八日掛牌上市後,更是散戶及法人爭相競購的目標……

廣達電腦一上市即成為新股王,讓國、內外法人破例積極競標。 (攝影者.劉國泰 )

今年一月八日掛牌上市的廣達電腦,六十四萬的申購收件數,雖然不能與過去動輒上百萬收件數的承銷大多頭時期相比,但主辦、協辦廣達承銷案的承銷商多達十三家,可說是近來證券承銷市場的一大盛事。

主辦承銷商大華證券,早在數年前就與廣達頻頻接觸。廣達前年每股稅後盈餘是二十六元,去年也保持二十四元。如此超高水準的表現,使眾多證券承銷商紛紛找上廣達,視其為承銷市場的大金雞。

大華擁有輔導台積電、茂矽、華邦、華碩、威盛等十多家電子公司上市經驗,加上黨營事業背景,與各創投公司關係良好,使大華證券近年輔導電子產業格外得心應手。大華證券承銷部經理黃輝煌說,長期累積的基礎,加上公司透過各種管道建立互信關係,是能爭取到廣達的主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