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一筆麻煩

顏慶章好與人為善,這次卻中暗箭

財政部政務次長顏慶章一向是公認樂與他人善處的好好先生。 這次林瑞圖指控他命令銀行為長億護盤,許多人對此深感意外,不明白顏慶章招誰惹誰了……

林瑞圖卯上顏慶章,財經圈內認識顏慶章的人都有點意外。因為,以個人言行而言,顏慶章不太得罪人,不會到處樹敵。如今,有人和顏慶章過不去,提供資料給林瑞圖 ,卯上顏慶章,除了顏慶章本人,外人也猜不透究竟為了什麼。

顏慶章出道很早,民國六十年代初期在松山機場海關當過行李檢查員。後來受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劉泰英賞識,要顏慶章到財政部關務署辦事。顏慶章的字寫得好,文筆理路通順,公文寫上去,上面長官注意到有這樣一號人物。

因此,在費曄擔任財政部長時期,財政部秘書室總核稿職務異動,原任總核稿張昌邦(現任經濟部政次)調升該部法規會執行秘書。於是,該部主任秘書李洪鰲就提拔顏慶章,接替張昌邦當總核稿,這也是顏慶章最早的發跡過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