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二日顏慶章夜宴銀行界

林瑞圖指控他要銀行團為長億護盤

在台北市民印象中,新科立委林瑞圖一向以揭發弊案著稱。 這次,林瑞圖再度集中火力,目標卻指向財務部政務次長顏慶章……

顏慶章(見圖)認為林瑞圖是直腸子,對於他的指控不會訴諸法律。 (攝影者.凌鴻健 )

三合一大選前,指控前台北市長陳水扁秘密赴澳門旅遊的新科立委林瑞圖,最近又有新作:重砲轟擊財政部政務次長顏慶章。真相未明之前,光看林瑞圖書面指控用字遣詞,此事就極具戲劇性、娛樂性效果,而且肯定會鬧上一陣子。不管最後結果為何,可以確定的是,顏慶章為此頗傷腦筋,也承受一定程度的傷害。

大概在元月八日前後,林瑞圖即放話表示,要揭發顏慶章。揭發內容,則是指稱顏慶章利用財政部政務次長職權,在八十七年十二月十二日晚上,到台北市新生南路「頂上餐廳」,參加一項餐會。

那次餐會,在座者有立法院副院長王金平、長億集團老闆楊天生、楊天生的兒子楊文欣、一銀總經理陳安治、台銀總經理何國華、彰銀董事長蔡茂興和合庫總經理蔡有才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