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準備接班,如今被迫退出

楊文廣為泛亞銀行大吐苦水

原擬接班泛亞銀行的現任副董事長楊文廣,對於市場上種種不利於泛亞的流言,感到相當不平。 他說:「如果泛亞真的那麼爛,中投也不會要了啦!」

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耐斯集團決定終止籌設中的環球銀行,轉而以每股八元的價格,買下長億集團和楊天生個人手中泛亞銀行二二.五%的股權。中投並且堅持長億楊家退出泛亞經營層後,僅能保留一席常董、一席董事、一席監察人,長億集團三等親內更不得介入經營層。

楊天生次子、原擬接班泛亞銀行的現任副董事長楊文廣,對於即將離開泛亞難掩心中不捨。六年前,楊文廣在父親的期望下自美返國,立刻投入當時剛成立的泛亞銀行。本身學的是企管,之前也未在金融領域工作過,對於銀行的經營,可說是從零開始。

關於泛亞連日來的風風雨雨,楊文廣感到相當不平,「如果泛亞真的那麼爛,中投也不會要了啦;中企的規模比我們大得多,為什麼要泛亞不要中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