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紓困方案為什麼大受撻伐?

邱正雄與彭淮南各自率領屬下開秘密會議,敲定振興方案之際, 會議室裡除了財金主管之外,還有十幾位建商代表。 如此決定之下的振興營建投資方案,怎能不讓社會大眾群起攻之?

外界批評紓困方案聲音不斷,忙得官員頻澄清(左起邱正雄、程建人、彭淮南)。 (攝影者.劉國泰 )

行政院動用一千五百億元資金,大搞國庫補貼政策,推動所謂「振興營建投資方案」,招來各方一片罵聲。為此,總統府有人跳出來講話,說蕭萬長做事太急躁;政壇耳語則說,蕭萬長為了保住閣揆寶座,心急如火,才會如此猴急。由上而下,疾風勁雨接二連三,各路人馬演出精彩,極富戲劇效果。

蕭萬長內閣在八十七年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中,通過振興營建投資方案。結果,除了極少數媒體之外,絕大多數媒體一片罵聲,接連多日持續討伐。

看看不是路數,總統府方面有人放了話,在元旦假期期間,對媒體表示,李登輝總統其實並不認同蕭萬長這種搞法,李登輝曾經建議蕭萬長,不要這樣急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