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披露財政部對台東企銀的缺失報告

國民黨三巨頭「警告」游淮銀管好東企

東企近三年來因守法性欠佳,且財務狀況每況愈下, 授信品質未見明顯改善, 已被財政部列為問題金融機構。究竟內情如何?

李登輝與章孝嚴(右)主導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背景受爭議的有多少人? (攝影者.凌鴻健 )

根據本刊獨家取得的「財政部對台東企銀最近業務缺失事彙整報告」指出,東企近三年來守法性欠佳,且財務狀況每況愈下,授信品質未見明顯改善,已被財政部列為問題金融機構。由於東企董事長游淮銀係現任立委,又當選下屆全國不分區立委,財政部為求審慎,已將此案向上級呈報。

據了解,包括李登輝、連戰及章孝嚴等國民黨巨頭,已就東企業務缺失及違法事項,分別「警告」這位股市大戶「阿不拉」,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後果自負。

據知情的國民黨高層人士透露,李登輝對於游淮銀未能妥為經營東企,以致遭受外界批評及遭財金主管當局列管一事,表示「無法忍受」。總統府決策人士甚至透過黨務系統「警告」游淮銀,當初將他列為全國不分區立委前十名安全名單時,各方質疑聲浪即不斷湧入黨中央,但因李登輝主席力保,游淮銀的排名順位才不致變動。不過,這次東企財務不佳及守法欠佳的行為,已經讓李登輝震怒。「主席命令『阿不拉』限期改善,否則屆時即使大羅神仙也救不了他!」這位決策人士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