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科技防不了內賊

吳東進震怒,新光保全大整頓

新的年度才開始,新光保全隨即爆發三億元的鉅額失竊案。 集團董事長吳東進帶頭處理危機,竭盡所能顧全客戶權益,並且大力整頓,期使達到零風險、零失竊的目標。

吳東進對集團員工採人性化管理,未料竟發生監守自盜事件。 (攝影者.詹朝陽 )

元旦連續假期間,當所有人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悅當中時,新光集團關係企業新光保全卻在不知不覺中,被盜走總值約新台幣三億元的黃金、美鈔與新台幣。

這件堪稱台灣保全業最大的竊盜案,不僅引起業界震撼,連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都難掩震怒之情,立即調度三億元資金分別代墊解繳,緊接著調派資深顧問進駐新保,鉅細靡遺地檢視各項流程。他私下對同仁說:「我希望這是新保最後一次失誤,也希望是台灣保全業最後一次的失竊案。」

這幾年,台灣保全業逐漸進入高峰成長期,幾乎各行各業都使用保全系統,或僱用保全公司運送保管貨款。除了老字號的中興保全之外 ,新保是保全業的第二把交椅。每年稅前盈餘均呈穩定成長趨勢,從八十一年的一億三千二百萬元陸續成長到去年的五億六千三百萬元,每年股利發放多維持在每股三元左右,屬於獲利穩健的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