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慘澹到燦爛的經營要訣

闖建7─ELEVEN連鎖王國的五虎將

曾經連續虧損九年的7—ELEVEN,為何能在今年常常邁入開店一千家,他們的秘訣在哪裡?

你知道統一企業內不成文的「三不政策」是什麼嗎?新店的開幕時間為什麼要選在下午四點鐘?日本7—ELEVEN的區域策略有什麼特別厲害之處?第一批開幕的7—ELEVEN中,有的面積高達一百多坪,有的開在地下室,他們是如何度過這段邊做邊摸索的慘澹歲月?滷味賣不成,茶葉蛋倒是賣得挺好的,原因為何?

今年四月底,7—ELEVEN開店的家數悄然突破了千家,佔全國連鎖便利商店總家數四成以上,其全台各地佈點之普及居各行業之冠,年營業額更是突破了二百億元大關。七月十一日,象徵「千店有成」的千成店熱鬧開幕的同時,對十七年前即進入7—ELEVEN的元老級幹部心中,感受格外深刻。

7—ELEVEN管理群副總林鐘英、企劃群副總謝伯宗、發展群經理黃千里、行銷群協理賴南貝,以及營業群協理張簡雲輝,你可以稱這幾位為7—ELEVEN的「五虎將」。五虎將中「年資最淺」的,是行銷群協理賴南貝,六十八年七月一日到職,到今年已整整十六個年頭;不只是他們,在7—ELEVEN年資十年以上的員工所在多有,打算長期待下來的人更是比比皆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