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財團刀光劍影,爭奪職棒轉播權

和信搶走職棒,邱復生的Cable王國夢會碎?

職棒轉播權為什麼這麼值錢? 也不過才一年多前,邱復生以九千萬元買下三年的轉播權, 當時人們都說:「邱董頭殼壞去!」 可是,最近和信集團卻以十五億四千萬元搶下轉播權, 這其中的玄機頗耐人尋味。

ˉ「是不是多寫了一個零?」這是上個禮拜,中華職棒聯盟六個球團拆開和信傳播集團所投的標單時,直覺的第一個反應。因為,和信的標單上赫然寫著,「十五億四千五百八十四萬元」。而隨著這個天價的開出,也讓長期處於虧損狀態的職棒球團笑得合不攏嘴。可是,有線電視市場可能會因此面臨一次版圖重畫的過程。和信傳播集團奪得職棒轉播權後,必然會有一番新的氣象。至於手氣一向好的出奇的邱復生,有人認為這一回終於可以挫挫他的銳氣了,沒有了職棒的TVIS,大家也等著看它如何作為。

ˉ可是,邱復生真的跌了一跤嗎?年代公司目前的反應是:「這只是第一回合」,依此來看,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

ˉ為什麼會值這麼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