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加味覺的夜火表演 台北吃日式燒鳥店的新選擇

地雞饗宴

選用棒棒腿、雞腿肉混合三角軟骨與麵包手工製成雞肉丸,再沾取24小時內從南投名間鄉直送的新鮮雞蛋,讓風味更柔雅滑順。(來源.燒鳥狂想曲Birdy)

燒鳥,直譯就是烤雞肉串,過去總給人平價且不拘小節的庶民印象。不過在日本,燒鳥可是一門細膩學問,需要對燒烤的每個環節都掌握得極其精準,甚至在東京,還有料理職人窮極一生鑽研選肉、分切、穿串、蘸醬與燒烤的技術,把燒鳥提升到Fine Dining的高度,獲得米其林的肯定。

在台灣,除了有融合慕斯、塔可餅等西式料理手法的鳥苑地雞燒、源於東京米其林一星的台北鳥喜,以及擁有職人級分切技法的鳥哲燒物專門店等料理名店,近日還開了以燒鳥無菜單料理為主的「燒鳥狂想曲Birdy」,為燒鳥市場帶來豐富樣貌。

從大門行過蜿蜒通幽的小徑,劇場般的空間就在眼前,十四席座位圍繞著爐台陳設,架高板前(編按:指廚房或調理場放置砧板的調理台),廚師們變成主角,讓燒烤過程就像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夜火表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