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防曬計畫啟動!科學家將推「太空泡泡」

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計畫將眾多太空泡泡安置於太陽和地球之間,避免過多太陽輻射直接照射地球

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計畫將眾多太空泡泡安置於太陽和地球之間,避免過多太陽輻射直接照射地球。(來源.取自Space Bubbles@mit.edu官網)

暑假來了!但除了人人期盼的陽光與沙灘,迎接我們的,還有成為每年新常態的熱死人高溫。彭博報導,這是一場無聲的災難,促使全球科學家竭力為暖化尋求解方。

今年六月,麻省理工學院感知城市實驗室(MIT Senseable City Lab)宣布,正在進行一項「地球防曬」計畫,而且已取得初步實驗成功——由矽等材質構成的薄膜球狀物,放在外太空阻擋太陽輻射,如同為地球戴上太陽眼鏡。

該團隊由建築、土木和機械工程、物理與材料科學等背景專家組成,稱球狀物為「太空泡泡」(Space Bubbles)。這個發想源自於亞利桑那大學天文學家安吉爾(Roger Angel),最初提出利用一大群小型飛行器,當成太陽光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