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許失敗,不怕失敗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來源.本刊資料)

我們集團中有一本雜誌《La Vie》,它的誕生完全是個意外的結果。我對這本雜誌的創辦完全沒有貢獻,它是第一線工作人員想做,然後就義無反顧的做下去,最後成功的例子。他們在創辦時完全沒想到失敗,也不怕失敗,就大膽的做下去。這是一個工作團隊完全不怕失敗的案例。

這個團隊的BU Head(部門主管)是一個對視覺美學非常有想像力的人,當時他負責的部門是一本家居家類雜誌,團隊中也不乏對藝術設計有概念的工作者。當時這位BU Head覺得台灣社會缺乏一本視覺美學的藝術設計雜誌,所以下決心創辦這類型專業雜誌,而他的方法是大膽無比的偷偷辦一本。

理論上最標準的做法是向公司提案:提出可行性規畫,層層上報,最後經過我同意後,編訂預算,正式創辦,這是我們新創一本雜誌的流程。這個BU Head完全捨棄這個標準流程,他直接利用原有團隊,然後增加一、兩個人,就開始創辦,用每一個人多做一些事的方法,就把一本新雜誌創辦出來,至於錢從哪裡來?也是運用原有漂亮家居團隊的預算,附屬在其中支出,在公司沒有發覺中,就把《La Vie》創辦出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