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胃食道逆流、抽菸等都是致病因子之一

比癌症還致命!3症狀持續恐是肺纖維化

其他可能會造成間質性肺病的原因還包括:工業粉塵、過敏性肺炎、藥物以及自體免疫疾病等

其他可能會造成間質性肺病的原因還包括:工業粉塵、過敏性肺炎、藥物以及自體免疫疾病等。(來源.shutterstock)

COVID-19疫情延燒,確診者痊癒後可能出現頭暈、心悸等後遺症,同時也讓「肺纖維化」廣為人知!

肺纖維化是肺臟因感染或其他因素,造成肺部反覆損傷並修復,而產生的結疤現象。結疤產生的纖維化組織,會使肺臟逐漸喪失功能,患者慢性缺氧,嚴重恐致死。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呼吸醫學中心胸腔罕見疾病診療小組、高雄長庚胸腔內科副主任黃國棟醫師表示,當患者發現肺纖維化時,往往餘命不會太長,因此預防以及治療原本疾病,並妥善控制,即為最根本之道。以下為口述紀要:

學歷: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研究員、暨內科部住院醫師
現職: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暨胸腔內科副主任、暨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暨加護病房委員會副主席;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呼吸醫學中心胸腔罕見疾病診療小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