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聲毀、股價崩、年營收減,社群之王3改變拚新局

營運長下台告別雙頭統治 佐伯格獨攬大權能重振Meta?

Meta前營運長桑伯格(左)和創辦人佐伯格(右)曾是最親密的共事夥伴,卻在公司轉型之際分道揚鑣

Meta前營運長桑伯格(左)和創辦人佐伯格(右)曾是最親密的共事夥伴,卻在公司轉型之際分道揚鑣。(來源.取自Sheryl Sandberg臉書)

對社群龍頭母公司Meta來說,什麼事比從臉書改名過來還關鍵?答案是營運長桑伯格(Sheryl Sandberg)六月初請辭離開公司。

桑伯格可說是創辦人佐伯格(Mark Zuckerberg)以外的「二號CEO」,全權掌管過去臉書賺錢和擴張的方式。她一手打造的廣告商業模式,讓去年Meta營收達一千一百八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兆五千億元)。相較她二○○八年剛加入時,成長足足超過四百三十倍。

「(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佐伯格感性表示。當最大功臣選擇走人,Meta也在三大改變之下,成為一家失去明星光環、回歸傳統經營的科技巨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