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市場,兩個世代

夏日螢火蟲,是山裡的光

夏日螢火蟲,是山裡的光。(來源.馬賽提供)

「資源都被老人控制住了,我們出去就是月薪三萬一輩子。所以我們玩虛擬貨幣與NFT(非同質化代幣),大學畢業時目標兩千萬,至少讓以後生活穩定一點。」

當我聽到眼前的大一生說出這些話時,我老了十歲。他很熟練的秀出手機上加密貨幣交易所Binance等帳號,我小賠,他則賺了數倍。深深體驗到這個時代,經驗可能反而是我這年紀最大的敵人,因為我熟悉的許多邏輯都已經不在。當我續問到NFT的時候,他反而說他沒錢,一開始就要建立起團隊,從金主、行銷、名人到親朋好友付費白名單等,他寧可玩小幣。

當我問,這樣跟陌生人組NFT團隊危險不危險? 他反過來教育我,老人需要去酒店交朋友,花時間去認識人,他們直接拿現金出來組團隊,成敗分潤講清楚。怕我聽不懂,他再度強調一次:「我們不吃飯的,投錢下去是朋友,付了錢的人不敢背叛。」而他才不到二十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