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頭經驗》

他們失敗過一次更懂怎麼做 亞馬遜送藥、微軟變看診助手

美國最大遠距醫療平台Teladoc,去年營收成長86%、突破20億美元,亮眼成績也吸引微軟、亞馬遜合作

美國最大遠距醫療平台Teladoc,去年營收成長86%、突破20億美元,亮眼成績也吸引微軟、亞馬遜合作。(來源.取自Teladoc官網)

「我坐在家中的電腦前,螢幕上是我的私人醫師貝卡什爾,我告訴他右臂有點疼痛。」《紐約時報》記者布羅迪(Jane Brody)寫下疫情期間的看診經驗,依據症狀描述,醫師判定應為肩袖損傷,並立即建議可在家中進行的物理治療。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指出,二○二○年以遠距醫療紀錄申請健保的人數,較前一年成長六十二倍,遠距醫療商機因為疫情而沸騰,也吸引科技巨頭微軟、亞馬遜、Google爭相投入這片新藍海。

微軟》串聯旗下軟體服務
排門診、病歷紀錄,成醫師最佳助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