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連3錯大失民心,北美三成員工加入疫後工會潮

星巴克點餐App救了營收 為何卻逼出七千員工怒吼

此次星巴克工運,最主要力量來自年輕勞工,他們多半受過大學教育、重視自身權益。根據蓋洛普民調,美國高達7成大學畢業生支持工會

此次星巴克工運,最主要力量來自年輕勞工,他們多半受過大學教育、重視自身權益。根據蓋洛普民調,美國高達7成大學畢業生支持工會。(來源.法新社)

在疫情催化下,就連一向標榜「以人為本」的幸福企業,也擋不住員工加入工會抗爭,品牌形象更因此大傷。問題的癥結,居然是一款手機App!

五月六日,星巴克(Starbucks)兩百多家分店的七千名員工,申請加入大型工會Workers United,已涵蓋北美逾三成員工。即使創辦人舒茲(Howard Schultz)回鍋三度當家,接任臨時執行長逾一個月,仍阻止不了工運擴張。

「有兩成消費者,將因工會問題減少消費,」美國證券商BTIG估計;花旗(Citi)也下調星巴克評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