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庫克的Q-CTRL,讓量子電腦運算成功率增千倍

解決Google、IBM頭痛的事 下個世代電腦商業化推手

Q-CTRL執行長、雪梨大學量子物理與量子技術教授麥可.比爾庫克(Michael Biercuk)

Q-CTRL執行長、雪梨大學量子物理與量子技術教授麥可.比爾庫克(Michael Biercuk)(來源.取自Q-CTRL官網)

一位灰綠色眼睛、鬍鬚修剪整齊的型男出現在視訊視窗中、笑容親切的向我們問好。上網搜尋他,出現的結果是TED Talks演講、名錶蒐藏專訪。當你以為我們採訪的是華爾街金童時,這位健談外向的受訪者揭曉謎底:「我創立的Q-CTRL致力於解鎖量子技術的潛能。」

量子電腦普及痛點:
易受Wi-Fi信號、磁場影響

量子電腦被譽為「下個世代的運算工具」,傳統電腦花上萬年才算得出來的題目,它幾分鐘就能搞定。它在計算龐大、複雜的問題時極占優勢,不論是新藥開發、物流優化或偵測金融詐騙等應用,都能加速發展突破性科技。假如量子電腦已經商業化,COVID-19的解藥或許能提早數月問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