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才能商業化」 他夜跑當創作前靜心儀式

陳建騏的家設計淡雅低調,一步就能跨到室外花園,一步又能走回工作檯,從燈光到家飾材質,卻處處可見主人對生活品味的用心

陳建騏的家設計淡雅低調,一步就能跨到室外花園,一步又能走回工作檯,從燈光到家飾材質,卻處處可見主人對生活品味的用心。(攝影者.陳宗怡)

「規律」才有辦法商業,這是他對系統管理的領悟,陳建騏說。即便是創作是感性,但是也是需要理性的創作環境、技術,才有辦法將靈感保留,再以商業化的形式展現。

如同歷史上著名的藝術家們,創作前常有一些靜心儀式,例如《湯姆歷險記》作者馬克吐溫創作時需要絕對的安靜,家人只能在必要時吹號角叫他。鋼琴家柴可夫斯基,每天要求自己散步兩小時,而且不可以提早結束,甚至他認為沒有散步滿兩小時,還會生病。

陳建騏笑說,偏偏自己是個靜不下來的孩子。他透露,小時候甚至連坐在沙發上都要頭下腳上,很難好好的坐著。當初學鋼琴,也是爸媽認為可以讓他靜下來。但他說「靜是靜了點,但還是很調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