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綠T的邱吉爾」用演講感動全球,換取國際支持

打動人心只要10分鐘 澤倫斯基「點線面」說服術拆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各大國議會進行視訊演說,尋求國際支援,激情的演說場場博得滿堂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各大國議會進行視訊演說,尋求國際支援,激情的演說場場博得滿堂彩。(來源.達志影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無疑是寫下歷史的領導人物。二月二十四日俄羅斯侵烏以來,他已經成為勇敢、反抗不屈的象徵。

德國《明鏡週刊》形容,他是「穿著橄欖綠T恤的邱吉爾」。這不僅是因為,澤倫斯基像二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拒絕向敵方妥協──他穿綠色上衣、鬍子凌亂、神情疲倦,但每天堅守在首都基輔辦公桌前向大家講話的形象,已深植人心──也是因為他與邱吉爾一樣能言善道、激勵人心。

戰事爆發後,他有如跑馬拉松一般,在英、美、德、日等國家議會連續發表視訊演說,十來場演講中,有口譯員翻譯到哽咽,有議員聽到落淚,更是場場吸引全體聽眾站起來熱烈鼓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