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口吃白飯也幸福!三位米職人帶你品風土滋味

食米樂

「吃飯了沒?」這句話大家說得很順口。

既然「吃飯」這麼重要,都成了問候語,那麼吃什麼飯、怎麼吃,也很重要!

別以為不就是一碗飯,且聽賴青松、劉馥熒和簡碩宏三位米飯職人告訴你,一碗飯豈止是一碗飯,那閃閃發亮的是風土與人的身心靈共舞的晶瑩光澤。

賴青松發起CSA(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社群支持農業)農場「穀東俱樂部」,由「穀東」出資委託農民計畫耕作,雙方分攤風險促進水稻友善耕作

賴青松發起CSA(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社群支持農業)農場「穀東俱樂部」,由「穀東」出資委託農民計畫耕作,雙方分攤風險促進水稻友善耕作。(來源.李沅達提供)

現代新佃農邀人當穀東 駐鄉「半農半X」

坐在「穗穗念」靠窗位子,米飯才上桌,珠圓玉潤陣陣香誘人立刻就動起筷子。

眼前這碗飯是賴青松種的「青松米」,是台灣本有的秈稻結合糯米DNA,香Q迷人,還能做出好吃的麻糬和燉飯,釀製燒酎濃醇清馨。為了吸引更多人走進農村,他和友人史法蘭合開了這家吸睛文青風餐廳,做為整個宜蘭與花東的糧食展示館與轉運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