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薪?一句Save it期待落空

進入2022年,科技大廠、航空公司紛紛宣布加薪,許多企業也有意調薪拉攏人心。在健身房工作的Kevin期盼能聽到加薪好消息,同事一句「Save it!」卻讓他美夢幻滅。希望對方打消念頭,以下3句口語簡潔又有力。

【關鍵用法】
1、Save it! 省省吧!
解析:如果一件事情已經定案,不容他人再有其他念想,我們會用「省省吧」來勸告對方。巧合的是,英文慣用語也有save it這樣類似的說法。
例句:Save it! No matter what you do, it makes no sense.(省省吧!無論你做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2、Dream on! 別做夢!
解析:此語可解釋為「繼續做夢」,意即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當某人跟你說了一件你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便可以用dream on來吐槽他。
例句:You think that we'll get a raise this year? Dream on!(你認為我們今年會加薪?別做夢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