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帳戶剩一美元 這兩人靠鴨子NFT翻身

NFT正夯,雖然仍藏有極大風險,但也為梅爾徹和瑪素懷帶來意想不到的人生希望

NFT正夯,雖然仍藏有極大風險,但也為梅爾徹和瑪素懷帶來意想不到的人生希望。(來源.圖片取自DastardlyDucks.eth-Twitter)

美國一對情侶,只花六小時就賺了近十二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三十三萬元),還引來財經電視台 CNBC採訪。一夕翻身的關鍵在於NFT(非同質化代幣),以及他們養的一群小鴨。

「當時,我知道我們必須做些什麼。我們真的不想失去房子,」住在亞特蘭大的梅爾徹(Thorne Melcher)因為疫情失業,帳戶窮得只剩下一美元。他和女友瑪素懷(Mandy Musselwhite)決定要搭上金融界最新商機,以喜愛的鴨子為主角,創作了卡通鴨NFT,命名為Dastardly Ducks。

兩人只花了兩週研究,在友人與專家的協助下,就在二○二二年一月推出以百種不同特徵隨機組合而成的卡通鴨系列,共計發行一萬個。梅爾徹形容,「這就像是我們在短短兩週內,不僅成立了一個新創公司,還包含構思到發行,賣出了第一個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